百年巨匠
  来源:中国艺术报

  编者按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中国民生银行、百年艺尊(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银谷艺术馆联合摄制的百集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 ,是国内第一部大规模、全方位拍摄制作的关于20世纪画坛巨匠、艺苑大师、文坛泰斗的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分为美术篇、书法篇、京剧篇、话剧篇、音乐篇、文学篇,以百集的规模拍摄42位20世纪中国文艺领域的杰出代表。第一部( 《齐白石》 《黄宾虹》 《张大千》 《徐悲鸿》 )已在中央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播出,第二部( 《潘天寿》 《李可染》 《傅抱石》 《林风眠》 )正在央视十套热播。

  《百年巨匠》汇聚了国内纪录片业界创作精英,各篇总导演均为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优秀纪录片导演,他们都生于上世纪60年代,目前活跃在纪录片创作一线并且屡获国内外纪录片大奖。本报将陆续刊登对各篇总导演的专访文章,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