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搜狐、今日头条互诉侵权案
栏目:热点聚焦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暨中国新闻媒体版权保护联盟成立当天,腾讯、搜狐相继以今日头条涉嫌侵犯其所属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分别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交诉状,要求今日头条立即停止对涉案作品提供在线传播,并就涉案作品索赔经济损失千万级。目前上述案件已由法院受理。

  腾讯与搜狐方面表示,今日头条涉嫌侵权的主要内容,包括腾讯新闻、搜狐新闻大量图文内容,以及搜狐视频的大量内容。在视频内容上,今日头条涉嫌侵权方式与此前略有区别:不再是以整片为主,而是未经权利人授权以影视剧片断的形式批量传播。

  同一天,今日头条也以腾讯下属的天天快报平台,曾多次侵犯今日头条的作品版权为由,将腾讯起诉至海淀区人民法院,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腾讯侵犯今日头条作品版权问题。另外,搜狐也因侵犯著作权被今日头条起诉。海淀法院也已正式立案。

  今日头条方面表示, 2016年4月,今日头条正式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合作,帮助头条号作者进行维权。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仅今日头条千人万元、百群万元作者就被天天快报侵权文章达20913篇,通过发函成功删除文章有193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