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舞启真 以舞聚能
作者:冯双白  来源:中国艺术报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舞蹈美育课程是中学校园舞蹈课程体系化的高度浓缩,是全体师生经过十二年探索研发的适合中学生成长需要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对国内中小学校园舞蹈美育课程体系建构和人才培养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舞蹈艺术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校园成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的常规课程,已经建构起金字塔状的课程体系,并形成了“启发式多元化”教学法。舞蹈是全体学生共同参与的课程,孩子们在舞蹈中享受生命的真实,感受艺术的真实!舞蹈课程传递给孩子们的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和真诚的生活立场,让孩子们学会真实面对自己的生活目标,真实面对自己的生活环境,真实面对自己的生活困难!

  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舞蹈课程不是特长生的专属,而是每一位中学生的权利!舞蹈陪伴学生一起成长,伴随他们渡过难关,收获满满的正能量!即便是学习最紧张的高三学生也能抽出时间尽情地舞动,在身体和心灵的舞动中释放生命的激情,收获学习的热情,激发生活的豪情。

  舞以启真、舞以聚能,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用舞蹈课程培育着孩子们自信的身体,塑造他们敢于创新的精神,让他们在舞蹈的过程中激发潜在的能量,养成真诚的态度,开启非凡的智慧!

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