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朴心——魏镇柒拾山水画展”将在江苏举办
  来源:中国艺术报

  兼得北派山水画之雄浑苍劲与南派山水画之温润秀美,刚柔并济,是魏家山水的独到之处,魏镇颇得真传。他的作品将其父的北派钩斫敷色和南派的水墨渲染融合汇集,用笔苍劲浑厚,墨法变幻自如,形成其特有的秀润苍茫的意境。

  秉承得天独厚的家学渊源和深厚扎实的传统基础,迈入古稀之年的魏镇在其艺术探索之路上依然采取着慎思笃学的态度,尝试创新和突破。此次展出的70幅作品,多为近年来的新作,其中不少为魏镇游览海内外自然风光后的写生作品。这批作品布局工整、笔法细腻、色彩鲜明、意境独帜,皆为费时费力费心之佳作,魏镇凭借其对艺术创作的饱满热情,将心源万象汇合于笔尖,呈现出一幅幅动人美景。

  此次魏镇画展题为“大道朴心” 。所谓“大道朴心” ,即以淳朴自然之心承继家传之大道,接纳万象之变化,由此顺势求新。愈臻老境,愈入佳境。正如魏镇所言,这次画展并非其个人绘画道路的总结,而是年届古稀阶段的汇报展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传承,创新,艺术之路仍在延续。

——编者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联江苏省国画院

展览时间:5月20日(周五)至5月26日(周四)

展览地点:江苏省美术馆新馆1号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