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体与价值:当代文艺评论的理论建构和主体重塑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体与价值:当代文艺评论的理论建构和主体重塑

——中国文联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文艺评论人才队伍建设,凝聚青年文艺评论工作者力量, 7月18日至25日,第九届全国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在内蒙古自治区扎赉诺尔区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夏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宫秉祥,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巴特尔,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全国各地从事文艺研究和文艺评论的80余位青年文艺评论工作者参加研修。研修班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文联、中共扎赉诺尔区委员会、扎赉诺尔区政府承办,扎赉诺尔区文联等共同协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

  本次研讨班的主题为“本体与价值——当代文艺评论的理论建构和主体重塑” ,邀请到陆贵山、郭启宏、言恭达、麦丽丝、张法、张晓明6位专家亲临讲授。期间举办了专题论坛,组织了多次分组研讨和现场教学,学习交流方式丰富多样,为青年文艺评论家搭建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