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疆地区文艺事业 推动文联组织协同发展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新疆地区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掠影
  来源:中国艺术报

合影留念

  8月2日至8日,新疆地区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隆重开班,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的122名干部参加此次培训。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文艺研修院院长李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出席开班仪式。学员中共有来自汉族、回族、蒙古族、维吾尔族、锡伯族、哈萨克族、布依族、柯尔克孜族8个民族的学员。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协办。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以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安排了1场主旨报告、 2场专题讲座、 3场文化讲坛、 2场案例教学、 1次现场教学、 1次分组讨论,效果斐然。

  此次培训受到了新疆地区文联干部的普遍欢迎,不少同志顶着高温,走读参训。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认清了形势、振奋了精神;增长了经验,强化了认识;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对于推动新疆地区文联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