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袁毅平摄影回顾展开幕
暨袁毅平数字艺术馆开馆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时间: 6月5日至6月18日

地点:中国摄影展览馆(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甲29号中国设计之都大厦B1层)

主办单位: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

        中国摄影家协会

        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和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共同主办的“往事散记——袁毅平摄影回顾展”将于6月5日至6月18日在中国摄影展览馆举办。同时,由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建设的袁毅平数字艺术馆网站将正式上线,届时摄影家袁毅平的相关信息、网上影展、影响力、艺术志、优秀作品等都将在数字艺术馆一一呈现。

  袁毅平, 1926年10月生,常熟人, 195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49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三届副秘书长,第四届副主席,第五、六、七、八届顾问,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曾任《人民日报》摄影记者, 《大众摄影》编辑组组长, 《中国摄影》编辑组组长、执行编委、副主编、主编,摄影理论研究室主任,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代表作《东方红》于1962年获得中国摄影优秀作品一等奖, 1989年获得新中国成立40周年摄影艺术展览优秀作品奖。1985年国际摄影艺术联盟授予“杰出摄影活动家”称号。2006年中国摄协授予“杰出贡献摄影家”称号。2009年中国摄协授予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2014年获第11届造型艺术成就奖。发表的重要文章有《摄影意境探索》 《摄影艺术形象的创造》等,主编有《中国艺术百科词典》摄影卷。

  袁毅平摄影回顾展呈现了袁毅平先生从上世纪40年代至90年代跨越50年的影像作品,这些作品承载着半个世纪里构建于中国记忆之上的个人记忆,其中大多数影像是首次面世。

  袁毅平数字艺术馆,系统存储了袁毅平先生的艺术资料,生成编年体袁毅平艺术志、艺术足迹等内容,全方位、多媒体传播展示袁毅平的艺术成就,比实体艺术馆内容更为丰富、传播更为便捷、影响更为广泛、传承更为久远而又经济高效,将永不落幕。

  ——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