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出版发布
《2023中国艺术发展报告》编撰启动
作者:马李文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马李文博) 5月18日,由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出版社主办的《2022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出版发布暨《2023中国艺术发展报告》编撰启动会在京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评协副主席王一川,以及罗斌、李昕、周由强、郝向宏、冀彦伟、尹兴出席会议。中国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艺术发展报告》主编徐粤春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报告》各篇目负责人、首席专家、编撰出版方有关人员,以及有关高校、图书馆等相关机构及“文艺两新”代表。

  董耀鹏在会上讲话,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对各编撰单位提出了明确定位、履职尽责、开阔视野、学术规范、提高质量、宣传推广等六个方面的要求。董耀鹏等为新书揭幕,为本年度艺术发展报告首席专家代表颁发证书,活动中还向高校、图书馆等相关机构及“文艺两新”代表赠书。

  《2022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内容涵盖宏观概览中国艺术整体发展的总论和透视14个艺术门类的分报告。报告注重对现象的评析、对问题的思考以及对趋势的把握,特别是对重要作品、热点事件进行了深入评析,对重大文艺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力图以客观态度和辩证思维“解读历史”,探寻和把握艺术发展规律,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以期对今后文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徐粤春,中国文联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兴分别介绍了2022年《报告》编撰情况和编辑出版情况。首席专家、负责部门、媒体和读者代表分别发言。

扫一扫浏览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