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5·23”艺术节将办
作者: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悦) 记者在5月18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知,2023第五届中央音乐学院“5·23”艺术节将于5月23日至6月6日在陕西延安、山东威海和北京三地同时举办。艺术节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集结了中国人民大学等“延河联盟”的9所高校和艺术学八大领域(音乐、戏剧、戏曲、电影、广播电视、舞蹈、美术、艺术设计)的全国30多所高校参与。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央音乐学院校长俞峰,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以及延安市、威海市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俞峰表示,本次艺术节以“与人民同行 为时代放歌”为主题,集结延河联盟高校,携手回馈老区人民。既是弘扬合唱、美育铸魂,凝聚奋进中国精神,也将进一步助力艺术人才培养,推动文艺创作勇攀“高峰”。

  据悉,艺术节开幕当天,中央音乐学院将举办“铸就文化新辉煌培养德艺双馨文艺人才——全国艺术院校校长高峰论坛”;6月6日将开展“为人民抒怀——《领航》主题音乐创作研讨会”,邀请《领航》创演人员及张千一、关峡、赵麟、常平、张帅、王丹红等老中青三代作曲家,共同探讨为人民而创作、再攀新时代文艺创作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