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怡同志纪念座谈会上海举办
作者:沪影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5月9日,由中国文联、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影协、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上海市文联、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德艺双馨·艺术常青——人民艺术家秦怡同志纪念座谈会”在上海举办。在秦怡逝世一周年之际,与会者共同缅怀,追思学习她的艺术成就和高尚品格。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峰,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夏煜静,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等主承办方负责人,与秦怡合作共事、交往的同事及朋友等百余人出席会议。

  从艺以来,秦怡参演了30余部优秀电影作品,塑造了众多栩栩如生、脍炙人口的形象。她将自己靓丽的青春无私奉献给了中国电影事业,为新中国的电影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俞峰表示,我们要学习秦怡同志对党忠诚、爱党报国的理想信念,学习她精益求精、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学习她饱含赤诚、服务人民的创作态度,学习她淡泊名利、热心公益的高洁品性。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像秦怡同志那样克服浮躁的情绪,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

  与会者分别从秦怡追求光明、追求进步的崇高理想,不断攀登、孜孜不倦的艺术追求,热爱生活、深怀大爱的高尚情操,提携后辈、可亲可敬的长者风范等方面进行了追思与回忆。大家表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向秦怡这样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学习,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而共同奋斗。

  (沪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