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第二期全国中青年文艺领军人才
高级研修班第一阶段集中研修西安开班
作者:研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5月8日,作为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的“全国中青年文艺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的一部分,中国文联第二期全国中青年文艺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领军二期”)第一阶段集中研修在陕西省西安市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33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第一阶段集中研修将在西安市、延安市两地举办,从5月7日持续至5月20日。此次参训学员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员平均年龄为43岁,所从事行业涵盖戏剧、电影、音乐、美术等各个艺术领域。

  综合组织需求、行业发展需求及学员个人参训需求,领军二期第一阶段集中研修在课程安排上坚持“一条主线、四个融合”理念,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争做新时代文艺工作排头兵”主题,设置“坚守人民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厚植理想信念、强化崇德修身”“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艺创作”三个培训目标和相应的课程模块,将通过专题辅导报告、主题座谈、名家讲坛、学员讲坛与艺术交流、现场教学等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开展研修培训。

(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