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
暨《中国书房文化》项目启动
作者:记者 王琼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琼) 4月26日,全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暨《中国书房文化》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办。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主任暴淑艳、副主任王国骞,北京文房四宝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马洪民,北京昌平文旅集团董事长梁晓军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全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围绕“持续提升文艺版权价值助力经济文化强国建设”主题,带动11个全国文艺家协会和地方文联组织开展了系列具有文艺特色的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暴淑艳表示,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受邀为《中国书房文化》项目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是以实际行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为“文艺两新”提供维权支持,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承的具体举措。

  马洪民介绍了《中国书房文化》项目的主要构思、基本内容、特色优势和发展前景。梁晓军表示, 《中国书房文化》项目在发掘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促进地方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中国书房文化》项目揭牌仪式。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和北京文房四宝协会签署了该项目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