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新年音乐会致敬劳动者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12月26日,由全总文工团主办的经典品牌——“中国梦·劳动美” 2023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北京中央歌剧院成功举办。这是该音乐会成功举办的第6届,更是京津冀的新年舞台献给劳动者的年度荣耀礼赞。

  此次音乐会由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领衔担纲,特邀北京电视台春妮、陈竞担任主持,青年指挥家孙莹执棒。同时,邀请到歌唱家丁毅及青年歌唱家李爽、郭橙橙、于海洋等加盟演唱,全总文工团独唱演员杨竹青、马晓梦、李金点等盛装上阵。音乐会以宏伟而抒情的管弦乐作品《红旗颂》作为开场序曲,分“奋进新征程”和“礼赞新时代”上、下两个篇章,时长近100分钟。演出以管弦乐、混声合唱、四重唱、二重唱、独唱、表演唱等多种形式呈现,不仅囊括了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乐曲、歌曲,还展示了全总文工团原创作品《中国梦·劳动美》《敢闯才会赢》以及“庆祝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国企行业歌曲、职工舞蹈、职工曲艺小品征集展演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获奖歌曲。

  此次音乐会总监制、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钱磊表示:“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我们以此音乐盛会的艺术形式,送来全总及各级工会组织对大家的关心与问候。”

  全总文工团成立于1956年,是中国工会系统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专业文艺院团。“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新年交响音乐会作为全总文工团一个独特的文艺品牌,每到岁末之际,以文艺的形式致敬广大劳动者,致敬一年来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职工群众和广大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