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艺术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 11月10日,由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明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

  据了解,本次论坛围绕“新时代中华文明国际传播与中外文明互鉴”这一主题,立足新的历史节点,汇聚各方力量,邀请来自海内外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名家、资深学者、行业精英和来自俄罗斯、非洲、拉美等具有多元文化背景的青年汉学家,共同探寻中华文化的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探寻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协同创新之道,以文明对话共商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与此同时,本次论坛下设四个平行论坛,从“文明互鉴与中外融通”“文化数字化与国际传播”“跨国企业与中华文化传播”“青年汉学家与中华文化传播”的角度,共同探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之道。来自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专家学者,来自政府、学界、业界的跨界精英,以及来自俄罗斯、美国、阿塞拜疆、马达加斯加、阿根廷、意大利、法国、日本、索马里等国家的青年汉学家们参与了分论坛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