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更多更广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9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第三季度例会,盘点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相关情况。据介绍,艺术节期间,全国78家文艺院团、112个基层文艺团体近2万名文艺工作者共赴艺术之约,荟萃84台舞台艺术精品、145部群众文艺佳作、32个合唱团和1007件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近20万人次走进剧场、美术馆、博物馆、展览馆,超3.5亿人次共聚云端,圆满实现了“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工作的新作为新气象新高度,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文艺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的一次实际行动。

  在本届艺术节中,一批反映时代之变、彰显中国之进、回应人民之呼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精彩呈现。一批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弘扬正道、追求德艺双馨的优秀文艺人才脱颖而出。活动开展有声有色,为民理念贯穿始终,通过丰富活动内容、落实惠民政策、建好展示平台,实现了艺术节的“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同时,艺术节集中展示了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果。全国群众文化活动组织机制进一步健全,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超十万场,覆盖人群过亿,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更多更广更好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