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项目
《中国豫剧》丛书编纂通报初步成果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与郑州大学出版社近日在郑州联合召开《中国豫剧》丛书编纂成果通报会。《中国豫剧》丛书计划出版12卷300余万字,是豫剧发展史上第一部全面介绍豫剧的大型丛书,由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自筹资金,聘请省内外多名专家学者联合编纂。该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经过4年多的努力,已完成了《豫剧概论》《豫剧发展史》《豫剧传播史》《豫剧导演》《豫剧音乐》《豫剧舞台美术》《豫剧唱段》《豫剧剧目》《豫剧人物志》《豫剧院团志》10卷的撰写,剩余两卷《豫剧文学史》《豫剧表演》即将完稿。

  《中国豫剧》丛书是“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项目,将填补豫剧长期没有系列丛书的空白。成果通报会上,与会专家畅谈了编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表示将按照丛书编纂工作修改加工要求,保质保量地如期完成,为豫剧发展留下全面系统的理论支撑。李树建、李志远、张建萍、孙保营、崔青峰等有关负责人及丛书分卷主编刘景亮、朱超伦、范立方、谭静波、张大新、李其祥、吴亚明、汤其河、范丹鹏、贺宝林、潘称意等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