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艺术名家作品展展出
作者:港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让更多的香港同胞观赏大师原作、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由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广东省文联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紫荆杂志社承办,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新鸿基地产慈善基金协办的“今朝更好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艺术名家作品展”于6月25日至7月13日在香港天际100举行,并计划于7月3日举办开幕式。

  齐白石、高剑父、陈树人、刘海粟、潘天寿、林风眠、傅抱石、赵少昂、李可染、黎雄才、启功、关山月、杨善深、饶宗颐、吴冠中等20余位大师力作,以艺术之美,汇聚香江,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香港同胞将在7月1日前后的半个月时间里近距离感受20余位大师上乘佳作和数十件当代艺术创作精品。展出的作品不乏20世纪美术史上的经典之作,如林风眠的《秋》、傅抱石的《待细把江山图画》、潘天寿的《小龙湫下一角》、李可染的《牛性纯驯时亦强犟》、吴冠中的《青城天下幽》等。

  本次展览得到广州画院、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集古斋、李可染画院以及众多内地、香港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分为“致敬经典”“文脉传薪”“印象湾区”“紫荆花开”四个单元,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画大师的代表作,也展现了新世纪以来中国艺术文脉在当代的延续和发展;既呈现以大湾区建设为背景的粤港艺术家的主题创作,也推出青年一代中国艺术家以紫荆花为对象创作的艺术精品,从而以世纪经典、时代精品、湾区繁荣、青年创作四个维度展现当代中国文艺,尤其是在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粤港文化融合的大发展大繁荣。

(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