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
开始征集展演剧目
作者:剧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打造小剧场戏曲展演这一优质“策演”平台,促进戏曲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突出展示小剧场戏曲的思想深度和艺术创造力,为优秀戏曲人才打造孵化和实践基地,中国剧协、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宣传部、文汇报社将于今年年末举办“2022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目前已面向全国各地(含港澳台地区)戏曲院团、艺术工作室、个人征集优秀小剧场戏曲剧目,征集截止日期为8月8日。

  根据要求,申报剧目应为原创或改编的小剧场戏曲作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应具有一定实验性、探索性及创新性,能反映青年戏曲创作者锐意创新、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应为充分展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哲学和美学的优秀戏曲作品。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申报剧目进行盲选,即在不知晓创作团队的情况下对剧目立意、内涵和现有基础资料进行研判,并根据实际情况,遴选出入围的参演剧目。

(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