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启动投票
作者:本报记者 李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李博) 6月10日,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启动投票。按照《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有关规定,参评影片范围限于取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观影人次达100万以上、在当届评奖周期(2020年2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两年度)内全国城市影院发行放映的国产影片。

  根据章程规定,中国影协委托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下属骨干影院经理共100人和本届中国影协理事会理事共同组成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初选委员会,投票评选出候选影片。经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确认,产生《1921》《中国医生》《长津湖》《白蛇2:青蛇劫起》《扬名立万》《夺冠》《守岛人》《我和我的父辈》《我的姐姐》《你好,李焕英》《奇迹·笨小孩》《金刚川》《狙击手》《送你一朵小红花》《悬崖之上》15部候选影片及相关单项奖候选者。观众投票截止至今年7月10日。

  观众投票阶段结束后,将由组委会指定的选票统计中心统计观众投票结果,评选出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提名者。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开展网络注册投票,观众可以通过点击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投票系统网站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小程序的方式,在手机和PC端进行投票。同时,组委会将采取严格、有效的技术手段,制止虚假、恶意的刷票行为。网络新媒体投票渠道的拓展,将大大方便广大观众的投票,并增强大众电影百花奖与观众之间的良性互动。据了解,投票、观众评委的产生以及各个最佳奖项的最终归属过程,将由公证机构全程跟踪、严格监督。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设监审委员会,负责监督评奖工作全过程。

  2022年是大众电影百花奖创立60周年。60年来,大众电影百花奖在岁月中磨砺,在改革中发展,始终不变的,是其源自人民、为了人民的赤子之心。大众电影百花奖所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凝聚着的是普通老百姓对中国电影的热情支持和对优秀演员的衷心喜爱,为不断拉近广大观众和中国电影的距离、促进中国电影的繁荣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持续发展,大众电影百花奖也在与时俱进中不断改革创新。

扫一扫浏览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