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界举办“曲随时代 艺为人民”研讨会
栏目:纪念《讲话》发表80周年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5月23日,中国曲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曲随时代 艺为人民”——曲艺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研讨会。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以及种玉杰、吴文科、曲华江、黄群、项云等有关负责人和曲艺家代表、中国曲协主席团成员、各团体会员负责人、中国曲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中国曲协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发航主持。

  姜昆表示,纪念和学习《讲话》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广大曲艺工作者要强化思想指引,做矢志不渝的旗帜追随者;坚守人民立场,做扎根泥土的文艺“轻骑兵”;坚持守正创新,做紧跟时代的曲艺弄潮儿;倡导文艺批评,做精益求精的灵魂工程师,以一流的工作成绩和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第九次全国曲代会的胜利召开。

  杨发航表示,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要理论意义和时代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牢记文艺为最广大的人民大众服务这一根本,立足曲艺工作实际,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努力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曲艺作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种玉杰、吴文科、巩汉林、韩应莲、孟影、刘彤、李菁、应宁、杨雪莉、拓艳玲、王文水分别作线上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为时代画像、为民族铸魂,促进曲艺在新时代的大发展大繁荣。

(文浩)

扫一扫浏览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