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纪念左翼艺术运动九十周年
作者:小夕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纪念左翼剧联暨左翼艺术运动90周年”学术研讨会近日在线上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由中国田汉研究会主办、上海戏剧学院协办。全国各地左翼艺术运动研究者、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部分研究生、中国田汉研究会部分会员以及上海鲁迅纪念馆、“左联”会址纪念馆代表共计百余人线上参会。

  中国田汉研究会会长周光,中国茅盾研究会会长、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扬致辞。宋宝珍、刘平、郭超、胡志毅、胡一峰等22位专家学者就“左翼艺术运动与建设中国新文艺事业”“左翼剧联的历史使命及贡献”“左翼戏剧家研究”“左翼戏剧的传播和接受研究”等论题作主题发言。与会者回顾了左翼艺术运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结合新形势阐明了左翼艺术运动精神的现实意义。大家表示,在各个历史时期,广大文艺工作者一直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与全国人民共同奋斗,为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断作出新贡献。研究总结左翼艺术运动,将鼓舞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以先辈为榜样,继承其精神和遗志,为文化强国建设努力奋斗。

(小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