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协第八届理事会
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本报记者 何瑞涓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何瑞涓) 4月2日,中国杂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出席会议并做辅导报告。会议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主持。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及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主席团成员、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机关各处室与艺术中心负责人、部分杂技界代表参加会议。

  张雁彬作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共同描绘杂技事业新篇章》的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站位坚定方向,以理论武装铸魂,思想旗帜夯基,用坚定的信仰信念,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在杂技工作各个方面;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将大历史观、大时代观融入杂技创作,以高扬的历史主动精神,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新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根植沃土勇担使命,以坚定的人民立场,坚守人民至上,用杂技艺术滋养人民、服务人民、反哺人民,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展现魅力传递声音,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历史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增强中国杂技的国际影响力、话语权,为塑造中国气派谱写新篇章。

  唐延海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奋力谱写中国杂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精神,通报了中国杂协团体会员理事更替情况、中国杂协第八届理事会理事2021年度履职情况、中国杂协各专业委员会人员调整情况,介绍了2021年度成绩突出的团体会员和杂技院团的工作经验。

  理事会召开前,还召开了中国杂技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暨中国杂协杂技发展委员会会议。边发吉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做好新时代杂技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首要的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到杂技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唐延海表示,做好新时代杂技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引领广大杂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做人的工作”,团结引导广大杂技工作者讲正气走正道;要推动精品创作,用杂技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要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形成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