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冬奥”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作者:影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2月10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北京奥运城市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光影冬奥——电影冬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在京启动,拉开此项活动的序幕。

  为展现我国运动健儿可歌可泣的奋斗故事,弘扬体育精神与爱国情怀,主承办方将联手央视频、学习强国、爱奇艺、抖音等多家媒体平台,以大屏小屏联动,长短视频结合的方式,致敬经典、探班剧组、点赞冬奥,带领我们走进一个个关于冰雪的逐梦故事。活动举办期间,将邀请电影《破冰》的导演徐耿、编剧许波,主演任程伟、王雅捷,来到中国电影博物馆,面对面畅聊中国电影与冰雪运动;并走进冬奥题材电影《零度极限》导演叶伟民的工作室,访谈叶伟民和该片总制片人王子囡、主演刘显达,了解电影的幕后故事,为广大观众普及体育电影拍摄的技艺与奥秘。电影表演艺术家岳红和优秀青年演员张晚意也将走进“光影冬奥”,致敬经典,共同朗诵《光影回声》。

(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