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史诗《解放海南岛》再现光荣岁月
作者:本报记者 张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 “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北京冬奥会赛时重要文化活动,将于1月至2月在京举行。受“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组委会邀请,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南省歌舞团创排演出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解放海南岛》于1月26日、27日在保利剧院演出。

  《解放海南岛》由邓林担任总导演,主创团队囊括邹友开、屈塬、孟庆云、舒子原、刘琦、宋雨、金帆、强万勇、曾明、黄璐霏、张子豪等优秀词曲作家、舞美设计师及演员。

  海南省歌舞团团长丁维东介绍,该剧2021年6月30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成功首演, 2021年12月23日,作为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该剧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汇报演出并通过专家组验收。在90分钟的演出里,艺术家们以波澜壮阔的音乐、铿锵有力的舞蹈,再现了海南儿女甘洒热血立志解放海南岛的激情年代,用踔厉奋发、担当实干的精神,谱写了解放海南岛战役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