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
《冰雪相约》交响音乐会将演
作者:政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冰雪相约世界一家”——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交响音乐会世界首演新闻发布会1月15日在京举办。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由作曲家郑君胜、郑君利专门为北京冬奥会创作,作品由五部分组成,既有北京味道和中国特色,又不失“国际范”,通过铿锵有力、生动活泼的音乐形象展现北京冬奥会的体育精神和文化特色。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响聆品会,演奏家用大提琴和小提琴为嘉宾展示了冰墩墩、雪容融的音乐形象,用小提琴的灵动表达雪容融,用大提琴的厚重展示冰墩墩的憨厚可爱,让现场嘉宾感受到冬奥会带来的冰雪激情和欢乐。

  据悉,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交响音乐会将于2月8日由北京交响乐团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首演,并将在全国进行巡演,传播冬奥文化、弘扬奥运精神。

(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