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联慰问演出走进革命老区岳西
作者:皖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月10日,一支由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安徽代表团代表为骨干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大别山腹地的革命老区岳西县来榜镇,开展以“为时代和人民放歌”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拉开了安徽省文联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两节”期间送“文化年货”活动的序幕。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盘龙,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舞协主席王成,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孟影,以及韦斯琴、何云、汪育殊、孙来法、吴芳、徐祭红等艺术家代表,安徽省作协秘书长李云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当天,正值传统节日腊八节。送文艺演出、送春联、送“福”字、送全家福……安徽省文联文艺小分队送来的“文化年货”,让来榜这个风景秀丽的山区小镇愈发显得年味浓浓。《幸福花鼓》《买巴掌》《共和国之恋》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期间,书法家们为当地群众义务写春联、送“福”字,并为来自岳西县书画家协会的一线书法工作者进行作品点评和创作辅导。摄影家们走街串户,抓拍一个个精彩瞬间,并向“最美岳西人”、岳西县的省劳动模范、茶产业带头人、优秀青年代表、脱贫示范户代表等赠送了全家福或个人照片。

  本次活动是安徽省文艺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缩影,是安徽省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更好地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具体实践。

(皖文)

扫一扫浏览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