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联文化惠民走进雄安新区
作者:黄海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月10日,河北省文联组织30名书法家、摄影家来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开展河北文艺界“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为容东片区社区工作者、新区回迁群众、建设者提前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正值腊八节,容东片区东西孙社区下沉广场热闹非凡,围满了前来等待书写春联的新区回迁群众。河北省文联的书法家们摆上桌椅、铺开纸张、倒上墨汁,现场挥毫、激情抒写。一副副红红的春联,一张张“福”字,寄托了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书法家、摄影家们前往胡村社区慰问了新区回迁群众宋宝财,并赠送了春联、书法作品等。与此同时,摄影家们纷纷走上街头,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新区群众幸福瞬间和容东片区美景。河北省文联还向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容东管委会、容东片区社区工作者代表分别捐赠了书法作品。

  史建伟表示,此次活动是河北省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省文联按照省委相关要求,组织文艺工作者围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描绘新时代新征程恢弘气象的具体实践,同时还为艺术家深入了解燕赵大地的深刻变化和伟大成就,采撷来自生活一线的给养、素材,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搭建了平台。

(黄海)

扫一扫浏览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