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山东快书优秀节目展演举办
作者:文浩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曲协、山东省文联主办,中国曲协山东快书艺委会、山东省曲协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山东快书优秀节目展演日前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大众日报客户端、央视频等25家网络平台同步播出。

  本届展演自今年2月发布通知以来,共面向全国征集到作品近百个,经专家遴选,最终有来自12个省区市的33个节目入选。为了让观众欣赏到高水平的山东快书节目,主办方特意将“高派”山东快书创始人高元钧、“杨派”山东快书创始人杨立德、“于派”山东快书名家付永昌,以及山东快书名家刘洪滨、李洪基、高景佐、孙镇业、黄枫、李鸿民、赵连甲、武汉卿、高洪胜等的演出视频,制作成专辑,供观众欣赏学习。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办方根据节目的内容、时间共安排4场展演,分为3场节目展演和一场艺术名家欣赏,均采取网络直播形式举行。这些作品既有对革命战争时期英雄人物的歌颂,如《英雄机长》《歌唱英雄黄继光》等;也有对新时代国家发展、人民生活良好风貌的展示,如《劝返点前拜新年》等,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较高的艺术品位,体现了较高的创演水平。

(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