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举办
作者:本报记者 吴月玲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月玲) 12月25日,声耀平潭·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在福建平潭圆满落幕。周泠霓(中国台湾)、寇佳伟(河南)、耿昊然(广东)三名来自海峡两岸的电视主持新人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新秀称号。作为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的一部分,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并没有被疫情阻隔,而是采用云连线的方式,架起了海峡两岸青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本次新秀会邀请了央视原新闻主持人徐俐,央视《乡村大舞台》主持人毕铭鑫,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雅欣,台湾著名主持人黄豪平,台湾东森主播刘嘉芸作为点评嘉宾。新秀们经过了“代言平潭非我莫属”、模拟主持、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展现出青春风采和主持功力。本届新秀会的最佳新秀能获得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直接聘用资格。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范宗钗认为,新秀会是展示中国翻天覆地变化的窗口,也是大家了解平潭综合实验区的窗口,给青年学生提供了公开竞技的舞台,促进了两岸青年人的交流。

  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由中国视协、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文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除了新秀会,还举办了开幕式演出、“情深艺长”第七届海峡两岸艺术家书画作品展、海峡两岸电视论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