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作者:浙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2月20日,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浙江相关工作。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特别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是当代中国文艺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立场,深刻认识守正创新是文艺创作的生命源泉,深刻认识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是世界所盼,深刻认识弘扬正道是文艺领域风清气正的内在要求,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12月22日,浙江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文艺工作,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文艺和文艺工作者的地位作用、重大使命,科学分析了文艺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创造性地回答了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了系统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领悟心得成果转化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文艺力量。

(浙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