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出版集团
将与芒果TV共享文学资源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与芒果TV文学资源共享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9月26日在京举行。中国作协主席、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出席仪式。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怀军,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等出席活动。吴义勤、蔡怀军代表合作双方签约。

  此次双方合作旨在聚集优质资源,推动精品创作;强化优势互补,促进产业发展;开展多元合作,实现发展共赢。双方合作打通了文学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将推出更多具有时代共鸣、现实意义,同时兼具正能量与高流量的精品力作。同时双方合作有利于内核优质的文学作品实现有效优质转化,有利于充分发掘文学作品文字价值之外的视听艺术价值,有利于将高质量文学作品孵化出多种版权形态,实现图书与影视的双向互动、融合发展。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拥有《文艺报》《人民文学》《诗刊》《民族文学》《中国作家》《小说选刊》《长篇小说选刊》、作家出版社等国家级文学报刊及企业。芒果TV作为新媒体视听综合服务平台和内容生产机构,推出了众多被市场认可的剧集及节目,是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在业界具有重要影响。

  签署仪式前,铁凝、张宏森会见了张华立一行。中国作协各部门各单位、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报刊社网负责人,芒果TV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