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联推出舞蹈展演庆祝建党百年
栏目:图片新闻
作者:文/本报记者 吴华 图/方非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26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舞协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演在北京民族剧院举行。作为北京市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演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为主线,精心挑选了12件历年来荣获省部级以上奖项的红色题材经典优秀作品,通过“舞魂熔铸 铁骨铮铮”“情深谊长 撼天动地”“铁马冰河 矢志不渝”三个篇章的倾情讲述,用舞蹈的独特语汇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幅鲜活生动的党史画卷。展演高度提炼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艺术地再现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深厚情谊。

  北京市文联主席陈平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在京各专业院校、院团,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舞蹈艺术工作者,以及其他首都舞蹈界同仁共同观看了演出。图为北京市少年宫表演的舞蹈《纸飞机》剧照

文/本报记者 吴华  图/方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