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
从艺必先立德 厚德方能致远
栏目: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
作者:志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文艺志愿者学习《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大家围绕行风建设、行业引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学习讨论。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表示,希望每一位文艺工作者都拥有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时代风尚”最美文艺志愿者,用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坚决抵制文艺界不良作风、不良行为,树立行风正气。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杂协副主席刘全利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明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自律、自省、自我成就,用心创作、回报人民。将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牢固树立德艺双馨意识,发挥艺术家引领示范作用。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视协副主席林永健表示,文艺工作者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提高自我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警惕违法乱纪行为的侵蚀。要积极响应《倡议书》号召,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坚持传递社会正能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创造出更多有价值、有艺术生命力的优秀作品不断努力。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何加林表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站在国家和民族的大局上思考问题,为社会、为国家多做有益之事。要倡导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努力学习,知行合一,创作出有道德、有筋骨、有温度的优秀作品。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作曲家卞留念认为,欲从艺,先立德,厚德才能致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尤为重要,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被资本所控制,更不能触碰道德底线。应勤于学习,不断提高认知水平,坚持德艺双馨,回归生活,以人民为中心,用作品说话,不断创作出更新更好的时代佳作。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李兵、盛军、汪子涵、古丽米娜、乌兰图雅、陈晓、周冬雨、王善让、李光洁、刘英毅、宋靖以及摄影家东哈达、青年歌手周笔畅纷纷表示,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更高的艺术标准和道德标准,践行德艺双馨,才能不负使命、担当有为。

(志文)

扫一扫浏览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