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幕上的共产党员形象”展览开幕
栏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本报记者 李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李博) 6月1日,由中国影协和中国电影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光影映初心 奋斗新征程——银幕上的共产党员形象”展览开幕仪式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展览正式开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孝汉,以及王杰群、张宏、陈玲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新中国成立70余年来,中国电影人拍摄了众多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影片,在一卷卷的胶片上印记了几代电影人对人民的深情和对党的热爱,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观众奋发向上。张宏介绍,在全党上下共庆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国影协和中国电影博物馆共同举办此次展览,希望借助光影图像的方式让银幕上的共产党员形象重新闪耀,此次展览不仅可以带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更是对广大党员的一次精神鼓舞和激励,这些银幕上的共产党员形象将犹如一盏盏明灯,照亮人们的未来之路。

  本次展览通过百幅电影海报、精彩视频、道具藏品等珍贵资料,突出表现银幕上展现的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以及他们的伟大精神,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览深度挖掘红色电影里的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充分利用优秀红色影片可视化教育资源,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对青年人特别是青少年的培根铸魂和教化育人的独特作用。据了解,展览还将走出北京,到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地厦门等地巡展,展期将持续至今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