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当代舞、现代舞评奖结果出炉
《春会来》《肖像》等6部作品拟获奖
作者:本报记者 王琼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琼)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深圳市文联、深圳市舞协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5月28日在广东省深圳市落幕。

  经评审委员会评选和组委会核定,在四十五个入围终评作品中,根据得分排名,拟确定三个作品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奖、三个作品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现代舞奖。当代舞组拟获奖作品分别为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的《春会来》,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的《远山不远》,深圳歌剧舞剧院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化馆的《烈火中永生》。现代舞组拟获奖作品分别为深圳歌剧舞剧院有限公司的《肖像》、深圳市舞蹈家协会的《等》、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的《背面》。

  本次评奖结果自5月29日起在中国舞协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五天,公示期间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反馈。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经中国文联审核、批复后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