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活动将汇聚“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作者: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5月27日从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口号为“非遗惠万家 关系你我他”“保护人民非遗 共享美好生活”。

  重点活动包括:由文化和旅游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非遗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座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司局支持,阿里巴巴、京东、抖音、中国手艺网等平台举办的“非遗购物节”,各地在符合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举办的线下“非遗购物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抖音、快手、哔哩哔哩、酷狗、微博8家网络平台举办的“云游非遗·影像展”;红色非遗资源寻访活动及出版《革命故事——〈中国民间故事集成〉选编》和《红色歌谣——〈中国歌谣集成〉选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