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华曲艺网络春节联欢会上线
作者:文浩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2021年牛年春节之际,应多方邀请,中国曲协为广大海外华人录制了“四海同乐庆新春” ——首届中华曲艺网络春节联欢会演出视频,于2月6日至18日在埃及、爱尔兰、巴拿马、巴西、秘鲁、博茨瓦纳、波兰、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上线。

  演出汇集了相声、山东快书、快板书、二人转、苏州评弹、独脚戏、南音、四川清音、四川谐剧、粤曲琵琶弹唱等多个曲种的众多优秀曲艺节目,高洪胜、张旭东、陈玲玉、陆锦花、陈靓、潘前卫、曾恋、宋好、任鹏等曲艺名家新秀在亦唱亦说亦演中,为海外同胞送去欢笑和祖国的问候,受到热烈欢迎。其中,二人转“小拜年”火爆热烈,相声《乡音乡情》充满家乡味道,四川清音《绣蜀》描绘了天府之国四川的美好风光,谐剧《麻将人生》在一人独演、独演一人的欢笑中感悟人生哲理,山东快书与快板书联唱《武松赶会》的中外结合、曲种跨界体现出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苏州评弹《秀发》在优雅唱腔中讲述一段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南音随想《百鸟归巢》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千年的气派,独脚戏《美丽中华我的家》在幽默说唱中述说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粤曲琵琶弹唱《领航未来》唱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向民族复兴之路的胜利之歌。

  演出期间,曲艺名家冯巩、姜昆、盛小云、种玉杰、翁仁康、籍薇、闫淑平、范军、张旭东以及国际说唱艺术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朱培华为广大海外华人送去牛年的新春祝福,与世界各地的华人共庆佳节、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据悉,这是中国曲协首次与海外合作方举办面向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网络春节曲艺展演。未来,“四海同乐庆新春”中华曲艺网络春节联欢活动将继续在每年春节期间与海外华人见面,与海外华人朋友共庆新春。

(文浩)

扫一扫浏览联欢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