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孙晓云当选中国书协第八届主席
作者:本报记者 杨阳 马李文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杨阳 马李文博) 1月27日,中国书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京闭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闭幕式。为期两天的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书协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章程》 ,选举产生了中国书协新一届理事会。中国书协八届一次理事会上,孙晓云当选中国书协第八届主席,王丹、毛国典、叶培贵、代跃、刘月卯、李昕、张继、张建会、张胜伟、顾亚龙、鄢福初、潘善助当选副主席。中国书协八届一次主席团会议任命郑晓华为中国书协第八届秘书长,潘文海、张潇羽为副秘书长;推举沈鹏、张海、苏士澍为中国书协第八届名誉主席;聘请包俊宜、朱关田、旭宇、刘金凯、吴东民、吴善璋、何应辉、言恭达、宋华平、张飙、张业法、张改琴、陈永正、陈洪武、陈振濂、邵秉仁、林岫、周慧珺、胡抗美、钟明善、段成桂、施子清、聂成文、尉天池、谢云、翟万益为中国书协第八届顾问。

  闭幕式上,李屹为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和出席闭幕式的中国书协顾问颁发了聘书。

  孙晓云在致闭幕词时表示,党中央对新一届中国书协主席团、理事会寄予厚望,广大书法工作者充满期待,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带领新一届主席团、理事会,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锐意进取、勇担使命,不负各位代表和广大书法工作者的信任。

  大会闭幕式由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主持。

扫一扫浏览更多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