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在四川成都开幕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四川成都讯(记者 吴华) 11月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协、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在四川省成都市拉开帷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宣布开幕并致辞。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四川省副省长罗强,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出席开幕式。

  开幕当晚举办了《长风破浪会有时》文艺演出,分为“抗疫”诗篇、“脱贫”诗情、“天府”诗韵、“百年”诗魂四大篇章,通过诗朗诵、音诗画报告、表演唱、诗故事、诗表演以及歌舞、合唱等形式,在巴蜀上演了一场音舞诗画的视听盛宴,赞颂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起进军的壮丽航程。

  据了解,本届诗歌节秉承“诗歌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办节宗旨,着力打造诗歌文化传承发展平台, 11月1日至7日在成都、重庆两地举办,将在重庆闭幕。期间将在两地举办诗歌论坛、诗歌采风交流创作、诗歌大讲堂、诗歌沙龙、诗歌快闪、民族管弦乐诗歌音乐朗诵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四川省、重庆市还发布“诗歌之旅”系列精品旅游线路,助推巴蜀文化和旅游走廊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中国诗歌节每3年一届,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