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折子戏国图线下演出重启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在阔别191天后,国图艺术中心恢复向广大读者开放。8月4日晚,北方昆曲剧院《孽海记·思凡》《金雀记·乔醋》《单刀会·关羽训子》三折具有鲜明北方昆曲特色的折子戏在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

  本次昆曲演出是“荣庆学堂——北方昆曲传统折子戏推广演出”系列公益演出之一,该活动自2019年10月启动,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由12场公益演出活动组成,因今年疫情影响活动被迫中断。公演剧目均选自北昆传承的优秀传统折子戏,全方位介绍以昆弋特点为标志的北方昆曲的独特艺术魅力。演出前特别安排了昆曲知识讲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了确保广大读者、观众的观演安全,国图艺术中心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清洗消毒空调管道,更换洗手间地漏,清洗消毒座椅等,并组织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和演练,坚持每天对公共区域消毒2次,重点区域消毒5次,为重启线下演出服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