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界庆祝中国杂协成立25周年
作者:实习记者 郑荣健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郑荣健) 9月27日,庆祝中国杂技家协会成立25周年命名颁奖表彰、庆祝北京申办2009年世界魔术大会成功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珍,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夏菊花等领导出席会议。

  胡振民在会上讲话。他希望广大杂技艺术工作者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努力继承弘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积极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先进成果,源源不断地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增强人们的精神力量、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满足人民的精神需求,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中国杂协进一步发挥优势,打造杂技艺术精品,推动杂技艺术贴近基层,适应形势,积累经验,积极推进对外民间文化交流、提升我国文化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胡振民还对切实做好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希望。

  夏菊花总结了中国杂协的工作。大会向获得中国杂技“金菊奖”终身成就奖的刘全利、赵力志、魏葆华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金,同时命名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为“中国马戏之乡”,河南省宝丰县为“中国魔术之乡”。大会还向被评为中国杂协第四次德艺双馨会员的丁岚等35人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