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中国听见你”优秀歌曲竞唱会开启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繁荣音乐创作,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原创精品,在中宣部和中国文联的支持下,中国音协已连续三年主办了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累计推出了70余首优秀作品。8月1日,中国音协与咪咕音乐联合推出“听见中国听见你”优秀歌曲竞唱会(第一季) ,以K歌形式将这批作品呈现给社会,让更多优秀歌曲传唱在人民群众中。

  竞唱会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举办,提倡广泛参与,歌手地域、年龄、性别不限,演唱形式和唱法不限。据了解,主办方将不定期邀请歌曲原唱歌手、作者等(包括著名歌唱家、词曲作家)互动直播,进行作品解析、演唱示范,还将组织专业评审团对所有竞唱录音进行评选,得分前十名的演唱者将获得奖品及证书,并获得参加中国音协组织的各项演出、培训、宣传推介机会。

(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