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港澳台影展启动首届海峡两岸青年短片季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港澳台影展7月23日启动第一届海峡两岸青年短片季,即日起至8月31日面向海峡两岸高等院校、影视机构、青年导演及跨领域影像创作者征集优秀的短片作品。

  导演宁浩作为评审主席,将带领评审团通过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导师评审等筛选环节,评选出十佳短片,并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港澳台影展开幕式上进行推介与展映。同时,短片季还设置了青年导演训练营,集结两岸知名导演到厦门辅导青年影像创作者。

  据悉,各大国际知名电影节均常设短片竞赛单元,旨在为电影文化的延续和发展储备青年人才。本次短片季和青年导演训练营希望能搭建一个全新平台,为本次活动十佳作品的青年创作者们提供名师大咖面对面授课交流和系统指导的机会。短片季邀请到了郁笑沣、管虎、饶晓志、文牧野、张一白、忻钰坤、辛爽、王维明、吴冠平、杨城等知名导演、制片人联合支持,助力新生代影人的成长。

  自启动之日起,有意报名短片季的参赛者可以通过活动的官方入口获取报名信息。所有报名的作品将在9月初迎来第一轮海选初评,通过初评的短片将在线上进行展映投票。

  海峡两岸青年短片季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中国电影家协会、厦门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厦门市委台港澳办公室协办,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承办,并由厦门文广电影控股有限公司和咪咕动漫联合运营,爱奇艺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发起。

  (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