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落户南昌
作者:江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捐赠仪式近日在南昌举行,江西文艺家为325位江西籍开国将军创作的美术、书法、摄影、诗词作品将珍藏、展示于南昌军事主题公园。马玉玲、叶青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据悉,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江西故事,江西省文联自2017年起,共动员全省老中青三代1200余名文艺家,用三年时间开展“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主题创作,并于当年7月首展部分作品, 2019年9月在江西美术馆完整展出了966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累计吸引20多万名市民观展。

  江西省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昌军事主题公园于2017年建设,是弘扬八一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打造集国防教育、青少年研学社会实践、军事文化培训等内容的红色教育示范基地,与“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的主题高度吻合。江西省文联将作品捐赠给南昌军事主题公园收藏和展陈,既是开展红色教育、党史教育、省情教育、美学教育的生动课堂,也是贯彻落实文化强省战略的具体举措。

  (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