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舞协工作会首次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6月16日, 2020年度全国舞协工作会(网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以及夏小虎、柳斌、张萍等出席北京主会场,来自全国各团体会员单位、各单列市舞协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工作会。

  董耀鹏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中国舞协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全国舞协工作会议,在中国舞协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带有探索性和创新性,这也是中国舞协贯彻落实今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中国文联十届五次全委会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和举措。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中国舞蹈人没有退却,没有缺席,大家用舞蹈创作致敬英雄,用舞蹈艺术振奋人心,推出了一批激励人心、照亮人心、温暖人心、滋润人心的优秀舞蹈作品,让人们再一次感受到了舞蹈艺术的温暖和力量。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十三五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中国舞协的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广大舞协工作者团结一心、努力同心,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发挥作用,在特殊之年有特殊的作为,努力书写属于中国舞蹈人的风采,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国舞协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有关精神,传达了中国文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精神,通报了中国舞协2019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了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并就会员管理、“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全国中小学舞蹈名师工程”以及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发出了《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文艺创作的倡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推动协会深化改革工作,会议还就全国文联系统深化改革的工作情况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