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信爱会赢——文艺界“以艺战疫”5·23特别节目》
将推出
作者:视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了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现抗疫期间文艺工作者所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记录武汉开城后的勃勃生机,讴歌白衣战士的无私无畏精神,鼓舞全国人民必将战胜疫情的斗志,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视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北省文联、湖北广播电视台、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坚信爱会赢——文艺界“以艺战疫”5·23特别节目》将在5月23日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当天于江苏卫视、湖北卫视、北京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广东卫视、重庆卫视等8家卫视及多家新媒体平台推出。特别节目将展示全国文艺界满怀激情和斗志地用文字、声音、图像等艺术手段齐心战“疫”的壮阔历程,传递正能量,凝聚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特别节目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文艺是奋进的号角”为基调,以“坚信爱会赢”为主题,通过展现疫情期间各门类艺术工作者所创作出的各种强信心、暖人心、振民心、筑同心的优秀文艺作品,充分表现我国文艺工作者“以艺战疫”的光荣使命与高尚情怀。本次演出将以专访、合唱、评书、京歌、舞蹈、杂技、诗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为主要内容,刘兰芳、姜昆、陈建斌、姜宏波、张凯丽、乌兰图雅、古丽米娜、郭晓冬、汪正正、杜江、杜淳、平安、王晓晨、张雪迎等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将在节目中献上自己精彩的表演。

  为了纪念在本次“抗疫战争”中付出最大牺牲的英雄之城,本次演出除主会场北京外,还将在武汉设立拍摄现场。灯光秀《武汉感谢你!》将作为本次演出的特别节目,届时将会有一场炫目的灯光演出在武汉市区长江、汉江两岸上演。程莉莎、袁姗姗、王茂蕾、高秋梓、纪宁等众多湖北籍文艺工作者也将与抗疫期间坚毅逆行、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基层服务人员、志愿者们等同台演出,凝聚爱的力量,用心用情用功地记录时代、歌颂人民。

  据统计,目前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共征集到抗疫主题音乐舞蹈类作品2000多件,曲艺杂技类作品近2000件,剧目、朗诵、主题视频征集8000多部篇,美术、书法、摄影作品20多万幅,文艺评论、报道20多万篇,开设网络直播课堂近6000场。

  (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