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协首次举办全国基层摄影组织暨新摄影群体培训班
作者:张亚萌 张瀚允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亚萌 实习记者 张瀚允) 中国摄协全国基层摄影组织暨新摄影群体培训班12月24日至27日在福建省莆田市举办。

  此次培训分为交流发言、分组讨论、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等环节。其中,分组讨论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摄协工作”“如何发挥基层摄协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基层群众中的作用”“如何延伸手臂、创新方式,发挥基层摄协在团结引领摄影工作者,特别是新摄影群体中的作用”“如何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加强基层摄协组织建设”“对中国摄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五个方面开展;培训课程包括“以新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从心出发,与民同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

  和创新性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铸就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三场授课。

  本次培训是中国摄影界首次以基层摄影组织、新摄影群体工作为专题举办的活动,旨在总结交流基层摄协工作经验,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研讨工作,切实提高基层摄协建设水平和新摄影群体工作能力,为开创新时代摄协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郑更生、杨越峦、潘朝阳、张煌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扫一扫浏览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