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文艺回眸
  来源:中国艺术报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一年里,我国大事不断、喜事连连,锐意进取、包容开放、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奋进强音不断奏响。

  在这一年里,文艺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广大文艺工作者以用心、用情、用功的优秀文艺作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本期我们与读者一起回眸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文艺评论、网络文艺14个文艺门类,正是留下一个铭记2019的文艺侧面。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0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特此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和读者致以新年的祝福:“拍拍身上的泥土,擦擦脸上的汗珠,带着阳光,迎着春风, 2020年,我们继续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

  (详见第2 - 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