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位画家携手创作中国经典故事连环画
作者: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鲁迅美术学院承办的“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 12月24日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文联原党组副书记覃志刚,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等出席了开幕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文章中大量引用典故,赋予中华文化典故以鲜活的当代价值与意义。本次展览中国美协以中国经典故事为创作母题,运用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连环画,组织邀请了83位优秀连环画画家进行创作,同时邀请了文史专家、作家集体编写脚本并集体评审。展览筹备历时2年,集中了1000张画作,展现了白描、工笔、写意、素描、水彩、油画等多种形式,是美术界数十年来第一次举全国之力、汇画界精英的高水平大型连环画创作。

  展览于12月24日至29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首展,随后将在全国进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