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召开会议部署文艺精品创作重点任务
作者:韩开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新疆文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四力”“做三有”繁荣文艺创作座谈会。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深化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安排部署了开展文艺创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会上举行了新疆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和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新疆文联党组成员、文联主席团部分成员,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乌鲁木齐市、昌吉州文联主要负责人,新疆文联各协会、杂志社、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文艺家代表、新文艺群体文艺工作者代表共100人参加了会议。新疆作协、美协、音协、曲协和昌吉州文联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部署了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的重点任务。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握方向、强化引领,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紧贴中心、主动作为,打造新时代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大局,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实施文艺创作工程,创作一批精品力作;要把准方向、打造品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实开展文艺采风创作,树立精准采风理念,实现“菜单式”采风创作工作机制,深入实施文艺惠民品牌工程;要抓住关键、提升本领,锻造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人才队伍,实施文艺人才培养“一号工程” ,建立健全文艺人才库,制定新疆文艺人才发展规划,创新中青年文艺人才培养举荐机制,引导文艺工作者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提升综合素质,自觉追求德艺双馨。

(韩开新)